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阅读织物上的历史——中华嫁衣文化调查》入选输出版优秀图书100种
发布日期:2022-01-13   点击量:
字号:
来源:http://www.snupg.com/default/d

日前,由中国出版协会国际合作出版工作委员会、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出版参考杂志社联合发起主办的“第二十届输出版引进版优秀图书推介活动”公布结果,由陕西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前主任屈雅君、副主任马聪敏等人所著的《阅读织物上的历史——中华嫁衣文化调查》(乌克兰语)入选输出版优秀图书100种。该书由乌克兰德米特里布拉戈出版社2020年出版。


《阅读织物上的历史——中华嫁衣文化调查》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如实记录下了我国56个民族的原生态婚嫁及嫁衣实况,并对中华嫁衣文化进行了考察,解读嫁衣背后所深涵的最古老的文化图腾和象征符号。该项目不仅填补了中国少数民族婚嫁资料史上的空白,也为读者奉上一场嫁衣及婚嫁文化的奇观盛宴。


7792E

此前,《阅读织物上的历史——中华嫁衣文化调查》荣获第四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提名奖;获得2011年陕西省第十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著作类二等奖;先后入选2018年丝路书香工程重点翻译资助项目(乌克兰语)、2018年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俄罗斯语)、2019年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白俄罗斯语)。

“输出版引进版优秀图书推介活动”每年举办一次,2021年共评出年度输出版优秀图书100种,引进版科技类优秀图书30种。活动对我国在世界范围内进行版权输出与引进的优秀图书进行推介,推动了中国优秀文化“走出去”,促进了世界文化交流和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