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记忆中的风华绝代——《民国时期上海女子教育口述研究》读书分享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6-22   点击量:
字号:
来源:

    621日下午,由陕西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联合陕西师范大学工会(妇委会)、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共同举办的记忆中的风华绝代——《民国时期上海女子教育口述研究》读书分享会在师大长安校区首阳书坊成功举办。读书会由女性研究中心主任杨洁担任分享人,校工会副主席曹伟、妇委会副主席阮小飞、校医院副院长刘迎利、女性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屈雅君、校出版总社责任编辑侯海英等众多师苑师生到场聆听。活动由女性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焦杰主持。


      《民国时期上海女子教育口述研究》一书以杨洁教授参与我校20世纪中国妇女口述史”研究项目的成果为基础,将口述资料与文献史料相结合,记录了我国第一批知识女性的绝代风华。

1C83D


      分享会上,杨老师从自己与民国时期女学生的结缘讲起,回顾其调研时既兴奋又艰辛的访谈历程。从走遍上海老城探寻采访对象到调研结束后不断收到受访老人们的来信鼓励,杨洁老师用细致动情的讲述将现场听众带到那个山河动荡,知识女性勇担家国使命的觉醒年代。“能够将早期女学生载入史册,这是我的无悔使命。” 杨老师称这本书的完成不仅是一项学术任务,更是自己向众多受访老前辈们许下的无声承诺。


      陕西师范大学文献学专家、女性研究中心副主任郭海文作为点评嘉宾,也发表了读书感想。她为杨洁老师不畏艰辛、严谨治书的精神所感动,也为此书令民国时期知识女性的经历与风采浮出历史地表而由衷地高兴。



      读书会后,杨洁老师为现场读者签名留念。


 

摄影:王博、张碧瑶